当前页面: 首页 > 项目案例 > 苏州博物馆
苏州博物馆

苏州博物院由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师贝津铭领导设计,拥有三万多件的文物,是一个真正的展示历史的建筑。



苏州博物馆在设计风格上强调“中而新,苏而新”。中是指符合中国传统建筑审美理念,苏是指融合苏州人文涵养与地质风貌。新是指材质新颖。玻璃屋顶将与石屋顶相互映衬,使自然光进入活动区域和博物馆内。金属遮阳片和怀旧的木作构架将在玻璃屋顶之下被广泛使用,以便控制和过滤进入展区的太阳光线。以“中国黑”花岗石片石取代砖瓦,切割成菱形体块,干挂在不锈钢板做成的坡屋面上,黑中带灰的“中国黑”,淋了雨是黑色,太阳一照变成深灰色。深灰色石材的屋面和墙体边饰,与白墙相配,并与墙身连成一体。庭院景观设计借鉴了苏州古典园林的风格,将内外空间串联,使自然融于建筑。特别是位于中央大厅北部的主庭院,东、南、西三面由新馆建筑相围,北面与拙政园相邻。由铺满鹅卵石的池塘、片石假山、直曲小桥、八角凉亭、竹林等组成,既不同于苏州传统园林,又不脱离中国人文气息和神韵,清晰的营造出了米芾水墨山水画的意境。


苏州博物馆不仅是中国建筑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,而且还彰显了中国别具特色的文化遗产之一。它作为现代建筑,集美学与山水园林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,在极简主义的理论下,追究空间上简洁,简约的设计理念。它既是现代园林的延续,也是人们向往的世外桃源。



Novas 迎接挑战


由于苏州博物院惊人的复杂结构,对Novas的考验是在规定时间内交付高质量的结构门件产品,以及精确的产品规格,确保在这样一个世人瞩目万众期待的项目中成为那点睛一笔。Novas精心挑选了一组建筑门用品,已达到最佳的实用性和美观性,技能满足完美又低调的装饰性,又不降低每年一百万游客的真实使用效果。


Novas团队完美地完成了苏州博物馆的交付工作,为其在2013年获得中国博物馆协会“最具创意博物馆”奖中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。


返回列表